WeChat subscription

贵州一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Sales and Distribution Channels admin

23175.png

贵州一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贵州一树”)成立于1999年4月是贵州省唯一一家具有跨省连锁经营资格及首批通过国家GSP认证的药品连锁企业,公司自成立之日起就严格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将国外零售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技术和中国海尔的OEC管理模式有机结合,建立了一套先进的质量保证体系和管理体系。通过了20年时间努力,贵州一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2019年排位中国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第10名,被行业内的知名媒体评价为中国药品零售行业的海尔,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销售额呈阶梯式递增。 

23173.png

从管仲名言:“一树一获;谷也; 一树十获;木也; 一树百获; 人也”提炼企业名称的贵州一树药业,从十五年前诞生的第一天起,就以“追求卓越,不断创新”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理念,其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创新这一主题,2005年,贵州一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率先在深圳成立了中国首家药店贸易联盟-PTO ,吸纳全国各地区域零售业中最具竞争力和成长型企业的共同参与,由医药行业最专业的经营团队操作,合小为大,以管理输出、联合采购和信息分享为主要业务,帮助会员成为各区域最赢利和最具竞争力优势的医药零售企业。《世界经济人杂志》、《经济日报》、《南非队日报》以及《中国医药报》等众多媒体对贵州一树牵头成立的PTO药店贸易联盟进行了大量报道并给予极其高度评价。在贵州一树连锁药业总经理王春雷等的努力下,2005年1月,贵州一树、上海第一医药商店、湖南民生堂、安徽丰原等9家发起单位共同出资成立了深圳市匹特欧药店管理有限公司,标志着PTO开始进入实质性运作。与此同时,贵州一树还走出西部,向东部发达地区的江苏省等多家国有企业输出管理,成为西部零售企业向东部企业输出管理第一人。目前 PTO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平价药品采购联盟。

“贵州一树”的出色表现,受到了全球药品零售巨头的青睐2005年与世界五强药品零售巨头之一的super-pharm 集团合资成立了super-pharm(中国)有限公司,随着与super-pharm 集团合作的建立,根据外方名称“super-pharm”读音的谐音,将新的合作品牌创作冠名为符合中国人习惯的中文品牌——“舒普玛”,倡导:以舒适、时尚、健康为目的,以普及专业的健康服务为宗旨的理念,以达到建立一个给顾客感觉像“沃尔玛”一样大的、并且舒适放心、让普通大众都能消费的购物场所;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并于2006年1月4日以“贵州一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名义向国家商标局提交了“舒普玛”商标注册申请(3、7、35、42、43类等);随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的深入,将欧美发达国家的先进药品零售概念引进中国,推动中国的药品零售行业发展,实现公司管理和经营的国际化,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国际竞争力。以药品、化妆品和个人护理品为主导的药妆新体验,以普及专业的健康服务,倡导时尚消费形式的舒普玛(中国)的零售业态从此引领着中国药品零售行业的潮流。被公认为是医药零售行业经营方式中最深层的变革。首创性地以超市化经营模式,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欢迎,出现了排长队付款的现象,震动了整个医药行业,也引起了政府部门高度关注与大力推广。

23172.png

现“贵州一树”公司总部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机场路建筑科技产业园5号楼,12000多平方米的办公场,23000多平方米的药品配送中心和完善的药品检验,养护设施设备,公司成立的开始,就严格坚持以“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标识” “统一核算” “统一服务标准”为核心经营模式,将美国的零售企业单店管理模式有机结合,形成了一整套门店经营及药品配送的管理优势,全部业务流程实现了计算机网络化管理, 2001年11月贵州一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获得贵阳市首批医疗保险定点药店资格,到目前为止,公司已拥有省、市级医保1100多家。

“贵州一树”药业拥有一支不断发展的员工与专业人员队伍,现有员工6000余人,医药专业人员2200余人,具有中高级职称以上人员528人,会计师30人,大专及本科以上学历3600余人,国家级药师1100名,药师137名,医师50人,这样的人员结构造就了一支专业化、年轻化、充满活力与激情的人才队伍。在吸纳人才,培养人才,解决就业问题上做出有力的贡献,并先后荣获安置就业再就业“十佳”先进企业、贵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和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国家级示单位的名誉等,公司部门以上中高层管理人员具有专科以上学历,并实现了管理队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

2013年贵州省省委省政府副省长何力同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董惠生、副局长罗祥斌等领导一行到我公司调研、视察指导工作,且高度评价“贵州一树”药妆发展模式,对“贵州一树”企业积极引进现代药妆经验模式取得的突出成就给予好评与鼓励,对“贵州一树”企业在保障市民安全用药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认可和称赞,并对“贵州一树”企业促进医药零售市场规范化经营中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公司因突出的经营业绩和行业贡献曾被国家省市有关部门授予中国零售药业连锁百强企业、贵州省百强企业、中国医药行业诚信商业企业等荣誉称号。

自1999年创立以来,“贵州一树”药业实现了稳健快速发展,现以成功开发了四川、浙江、上海、深圳、江苏等市场,经过十五年的艰苦创业,贵州一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拥有营业面积超过30000平方米,经营品种13000个以上,以贵阳为首的大中型开架式零售并以“一树”冠名的连锁药店、以“舒普玛”冠名的连锁药装、洗护品店共计500余家,在本市医药零售企业中独占鳌头,公司是在致力于创新企业制度和现代企业运作机制,致力于在实践中探索和提升连锁管理水平,注重质量管理以维护消费者利益。贵州一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秉承着顾客至上、万众健康、充满希望的宗旨始终如一的为人民群众提供低价放心药,更希望通过勇降虚高药价的示范效应,带动市场上药品价格的全面降低以净化和改善畸形的医药市场与流通体制为手段。从而让所有的贵州人民都能看得起病、吃得起药。药品零售行业是朝阳产业,与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息息相关;医疗卫生、药品零售是社会的三大热点,全民医保是十八大工作报告中政府的特别强调工作重心,药品零售行业是一个有着巨大发展潜力和美好前景的行业,贵州一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一整套成熟的发展盈利模式,以公司发展战略为导向,继续保持公司在零售药品连锁企业中的领先地位,实现公司持续、成熟、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公司价值,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1999年3月,贵州一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3174.png

Ausmate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本文固定链接
喜欢 ()or 收藏or 联系企业